中共北戴河會議前夕 特斯拉、刀具通通被管制

中共北戴河會議前夕 特斯拉、刀具通通被管制 | 華視新聞
秦皇島市店舖內連剪刀都被綁住。(圖/翻攝自微博)

武廷融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共北戴河會議將在7、8月間召開,會議地點的秦皇島市提升維安,不僅增加更多崗哨、武警進駐,知名電動車特斯拉(Tesla)也因為監控疑慮而被禁止進入,近日更在網路上傳出,當地店鋪的菜刀和剪刀都被上鎖固定。

神祕北戴河會議將召開 特斯拉禁入秦皇島市

中共領導權力分配的北戴河會議,將在中國河北省的秦皇島市北戴河區召開,而此次會議也被視為是選定政治局人選的重要會議。當地交通官員透露,未來2個月知名電動車特斯拉(Tesla)將被禁止駛入北戴河,當時有分析指出,這是因為擔心高科技車輛可能成為監控工具造成洩密或安全隱患。

不只特斯拉!當地店鋪菜刀、剪刀都被鎖

近日更有當地報導指出,秦皇島拉高維安層級,展開刀具的排查和管制,許多店家的菜刀、剪刀都被執法人員「上鎖」,從網路上流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有商家無奈表示:「一輩子也想不到,菜刀能被鐵絲給綁上了,還有剪子,這輩子也想不到。」

對此,許多中國網友在微博上留言:「是對老百姓有多不信任?」、「ㄧ般人想不出這招」、「人心裡那把刀怎麼綁?」、「元朝菜刀禁令在今天又出現了」、「或許哪天菜刀也要實名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