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悲劇!46人活活熱死 近年來最嚴重偷渡死亡事件

德州悲劇!46人活活熱死 近年來最嚴重偷渡死亡事件 | 華視新聞
圖/路透社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27日驚傳人道慘劇,德州的聖安東尼奧警方接獲線報,在一輛大型貨車上,發現了46具遺體,疑似為非法移民,當地市府官員表示,這是近期發生在美墨邊境,死亡人數最高的偷渡事件。

貨車內猶如烤箱 46人遭活活熱死

根據《路透社》報導,德州聖安東尼奧消防局表示,他們在該市郊外的鐵道旁發現了這輛貨車,車斗內堆滿了遺體,清查後發現,一共有46具遺體,另外還有16人因中暑和體力不支被送往醫院救治,倖存者當中有4名未成年人,死者之中沒有兒童,目前還在釐清罹難者國籍。

一名聖安東尼奧消防隊長表示,他們所救出的倖存者摸起來都很熱,而且都有中暑和體力透支的跡象。這輛原本用於運送冷藏物品的貨車上並沒有空調和飲用水,而聖安東尼奧的氣溫,27日更是因為高濕度而飆升至39.4度,可能導致了這次的悲劇發生。

近期最嚴重偷渡事件 3人遭拘留

聖安東尼奧警方表示,一名在附近大樓工作的人聽到呼救聲後出來查看,該名工人發現拖車門半開,便向裡頭看了看,結果發現了一些遺體。警方接著說,這是該市同類事件中最嚴重的一起,並表示有3人在事件發生後被警方拘留,但3人的參與情況尚不清楚。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 (ICE) 的一位發言人表示,其國土安全調查部門正在與當地警方合作調查這起涉嫌人口走私的事件。

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在推特上發文,將這起事件稱為「德州的悲劇」,並表示領事官員將盡全力為被送往醫院的受害者提供協助。

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在推特上發文(圖/翻攝自厄伯拉特推特)
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在推特上發文(圖/翻攝自厄伯拉特推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