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香港 港警出動"劍齒虎"裝甲車

賴彥宏 盧佩君 報導  / 香港

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難得到香港,全港維安升高要做到滴水不漏,警隊消防隊更是從前一天就開始彩排,外界非常關注的最新一批裝甲車劍齒虎,正式亮相香港街頭。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難得到香港,全港維安警戒升高,在立法會與政府總部附近,港府出動將近20名反恐特勤隊,以及大約50名機動部隊人員到場,0044有線新聞,記者說:「裝甲車劍齒虎在港灣道巡邏」,香港警隊在2018年開始著手採購6輛新型裝甲車,直到今年5月才交貨。

另外升旗儀式的灣仔金紫荊廣場周邊更是不敢大意,政府新聞處因「保安理由」,拒絕眾多媒體,最終只有不足10名記者能夠入場採訪,記者說:「包括警隊、消防、飛行服務隊等,提早一天彩排」,警方在灣仔和中區一帶大規模封路,港灣道一帶有大型水馬陣,每隔大約100公尺就有警員駐守,君悅酒店外的車輛也被攔查,香港媒體還拍到,習近平的座駕是中國製的紅旗防彈車,跟2017年習近平訪港時,由港府提供的寶馬七系防彈車不同,習近平及夫人彭麗媛的車隊駛經的地方都大範圍封路,嚴防意外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