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好運豐收! 墨西哥小鎮鎮長迎娶鱷魚

Tuhi Martukaw 編譯  / 墨西哥

6月30日在墨西哥南部小鎮,聖佩德羅瓦梅盧拉非常熱鬧,因為鎮長要娶新娘了!全鎮的居民都聚集在一起慶祝,不過,新娘卻不是人,而是一隻穿著白紗的小鱷魚,而且這樣的傳統,已經有幾百年了,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帶您一起來看!

人們敲鑼打鼓輕快音樂響起,墨西哥小鎮聖佩德羅瓦梅盧拉,在6月30日這天相當熱鬧,鎮民全都聚集在一起,因為鎮長要結婚了,只見一群人浩浩蕩蕩走進會場,是新娘要進場了,仔細一看,女主角是隻母鱷魚,跟著音樂,鎮長和換上白紗的小鱷魚起舞,還低頭親吻新娘。

這樣的傳統歷史悠久,早在西班牙殖民勢力進入前,就盛行於當地原住民族部落,族人相信鱷魚是大地之母的代表,是水界的公主,和牠結婚象徵人類與神靈的結合,會帶來好運,聖佩德羅瓦梅盧拉鎮長索薩說:「我們需要完成特定需求,我們向大自然祈求,足夠的降雨、足夠的食物,祈求河流中有足夠的魚。」

靠海的聖佩德羅瓦梅盧拉,以捕魚業為主要生計來源,這樣的傳統相當有意義,每年都會推派鎮長跟鱷魚結婚,鱷魚新娘教母阿吉拉爾說:「這給了我很多快樂,讓我對我的根源和這美麗的傳統,感到驕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