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通天閣新景點 60米滑梯"10秒就落地"

大阪通天閣新景點 60米滑梯"10秒就落地"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大阪的知名地標「通天閣」坐落在當地的老街「新世界」因為充滿懷舊風情,是很受外國遊客的觀光景點之一。現在又多了一個讓人前往朝聖的理由,那就是通天閣設置了一座全長60公尺的巨型溜滑梯,只要花10秒鐘,就能從3樓快速直達地面,相當刺激,這個新景點昨(9)日正式開幕,有人凌晨1點就到外面排隊,等了9個小時,就只為了這刺激的10秒。

一聲驚呼,週遭景色開始快速轉變,隱約還能看到高樓林立,但接下來宛如進入時光隧道,身邊被各色燈光包圍,日本大阪地標通天閣,耗資3億日圓台幣約6800萬元,打造一座巨大溜滑梯,9日正式啟用。

一名來自九州宮崎縣的男子,為了搶頭香凌晨1點就來排隊,遊客說:「真的是刺激滿點,可能是全世界最刺激的,值得了啦等9個小時。」這座超大型溜滑梯,全長60公尺,只要10秒鐘就能從3樓直達地面,頂端還有透明觀景窗,可以欣賞週遭景色,日本記者忍不住也想體驗看看。日本記者說:「很抱歉我已經說不出話了。」

雖然通天閣週遭原本就是觀光勝地,但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少了海外遊客,當地不少店家紛紛吹起熄燈號,通天閣的來客數,也只剩原本的30%左右,通天閣觀光公司社長高井隆光說:「地方經濟變得疲軟不振,希望能藉著巨大溜滑梯來宣傳,吸引更多遊客來大阪。」除了吸引更多遊客,巨型溜滑梯還可以作為地震或是火災時的逃生通道。現存的通天閣於1956年落成,如今已經有66年歷史,觀光業者也期望這個話題設施,能為老街帶來全新氣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