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街頭演講遭槍擊 嫌持改造手槍行凶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8)日在奈良街頭幫參議院候選人助選演講時,被槍擊中。原本日本媒體報導,安倍被霰彈槍擊中。不過包括NHK和日本共同新聞社等多家媒體,引述奈良縣警的說法,確認兇嫌是使用改造手槍攻擊安倍晉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正說得慷慨激昂,突然傳出槍響,安倍倒地,維安人員鎖定嫌犯,立刻一湧而上將他圍住,從影片和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嫌犯脖子上掛著一個,像照相機或是攝影機的東西,一名維安人員把嫌犯整個人抱住,但嫌犯仍不停掙扎,另一名維安人員立刻衝上前,幫助制伏嫌犯,這時他的犯罪工具,掉到了地上。

據檢警說法,住在奈良縣的41歲嫌犯,山上徹也當場被壓制,以殺人未遂嫌疑被捕,據NHK等日本各家媒體,在案發現場近距離拍攝到的畫面,嫌犯山上徹也行兇的武器,外型非常像一個裝了長鏡頭的,攝影機或是照相機,原本有報導指出,嫌犯使用的兇器是霰彈槍,不過奈良警方已經更正,被用來槍擊前首相安倍的武器,不是霰彈槍而是改造槍枝。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