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遭槍擊亡! 專家還原現場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有關當下的維安,是否出了什麼漏洞?為何會在第一槍沒有擊中安倍後,維安人員仍沒有反應過來,維安的陣仗和心態出了什麼問題,我們來聽聽專家的看法。

維安這個出大問題,為什麼呢,因為他一般所謂SP,就是他的隨扈,離他太遠了,比如說它第一聲槍響,而且它是改造槍枝,是屬於黑色火藥,是砰聲音很大,而且煙很大,第一聲響的時候,安倍還回頭看怎麼一回事,他這麼一回頭,第二聲響,差不多大概有2秒時間,他的隨扈不在旁邊,離差不多34公尺以外,所以來不及,照理講說,如果隨扈工作做得好的話,應該第一聲槍響,沒有擊中他,安倍就應該獲救了,結果還讓嫌犯,有第二次的一個槍響,所以我整個看了說,第一個反應就是,這個警衛問題有大問題。

那麼現在,那麼岸田首相也都在檢討,是不是警備上是不是有問題,大家都在說到底是,情資都沒有拿到嗎?這些維安的整個問題,出現了一個什麼樣的漏洞,事實上在NHK的網站上面,它有一段就是說是這個,一般市民拍的,剛好他拍到了這個,當時暗殺安倍的那個瞬間,確實像林老師講的,他的這種SP,就是所謂的那個,就是維安的這個警力,並不是很多,當然這個也可以理解,因為他不是現任首相,而且日本很多首相,都當一年就卸任了,它的這個卸任首相是一堆,對於卸任的首相,雖然有比這個國會議員,更嚴謹的這樣的一個維安,可是它並不像,我們卸任的這個元首,或副元首這樣子。

日本基本上是一個,還滿安全的一個國家,所以今天真的是國內國內外都好震驚,它的黑槍不像美國那麼多,美國經常有黑槍,但是就是說這個,日本還有一個就是說,一般這種選舉的場子,特別是這種參議院選舉,是很冷的,今年的參議院選舉也很冷,因為我們常常都知道這種,但竟然在這樣的,冷選舉裡面,發生了這樣爆炸性的新聞,結果已經大家都知道,而且就是說一般,他們在這個就是維安上面,他們也沒有這種警覺性。

因為日本不像我們,每次選舉的時候幾萬人,甚至這個1、20萬人,而且這次選情很冷這樣子,常常就是說,在日本看選舉,經常就是在他們宣傳車上面站的人,比下面的人還多,所以就是說,在這種場子不會有很大陣仗的這種維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