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火力猛 射穿"20公尺外宣傳車看板"

槍手火力猛 射穿"20公尺外宣傳車看板" | 華視新聞

萬紹安 李鴻杰 報導  / 日本

震驚全球,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嫌犯「山上徹也」,在今(10)日早晨被移送,到底他的犯案動機是甚麼?調查發現,他曾經到安倍,於岡山的助選現場踩點,看來早有預謀。日本雅虎引述《 講談社》的獨家報導,嫌犯表示,母親是統一教會的信徒,他認為宗教因素,導致家庭分崩離析,本來目標是宗教團體的高層幹部,但他也很不滿安倍和統一教會的關係良好,才會動手犯案,刺殺安倍。

穿著黑色上衣、白色口罩的男子,眼神空洞,他就是槍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槍手,山上徹也10日一早由2名員警一同準備將他移送當地檢調單位,蹦蹦,2聲槍響震撼全球,犯案槍枝是由山上徹也自製的,2個槍管用膠帶黏起來的,看起來相當陽春,但殺傷力卻十分強大。日本ANN記者羽島寬成說:「嫌犯山上徹也在安倍前首相背後開槍,與安倍有一段距離的選舉車,也被子彈打中,當時可能危及到周遭民眾。」

警方事後清查現場,一旁距離安倍只有20公尺的選舉車發現彈痕,車頂的宣傳看板,更是被射穿。山上徹也被逮到之後,向警方供稱犯案動機是因為他的媽媽信了新興宗教。日本雅虎引述講談社的獨家報導,指出這個宗教團體就是「統一教會」。

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說:「由全球和平聯盟主辦,為了實現更美好的世界,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全球問題,與全球約150個國家領袖、國會議員宗教領袖一同參與的,希望前進大會,與為世界帶來和平的盟友,川普總統一起獲邀來此演說,我感到非常光榮。」

根據講談社報導,統一教會與日本保守派政治團體來往密切,原本山上供稱「就是有意殺安倍」,又說目標是這個團體裡的幹部,但事發當天,這名幹部不在現場,才會轉而對安倍晉三下手。山上徹也個性內向,做出激進舉動,動機說詞反覆,警方還在他住處搜出其他自製槍枝,到底槍擊安倍的真正原因是什麼?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