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俄勢力" 北約快速反應部隊增兵到30萬人

因應"俄勢力" 北約快速反應部隊增兵到30萬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今日的國際專題,帶您聚焦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成員國日前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領袖高峰會。值得注意的是,北約正式邀請芬蘭和瑞典加入,同時發布「戰略槪念」文件,把侵略烏克蘭的俄羅斯,列入「威脅」等級。為了應對窮兵黷武的俄國,北約「快速反應部隊」,將從現有的4萬人,增加到30萬人以上。而美國也要強化在歐洲的兵力,誓言保衛北約的每寸領土。

歡迎來到西班牙宗教裁判所,這裡有刺客後裔,闖盪西班牙宗教裁判所的經歷,現在這裡有西班牙皇家造幣廠,發生重大搶案,地點就在馬德里,而2022年的6月,馬德里更上演一場政治大戲,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領袖峰會,悠揚的音符,從基輔交響樂團傳出,來自土耳其、英國、德國等,北約成員國的領袖,仔細聆聽來自烏克蘭的聲音。

畢竟這一年烏俄烽火上了會議桌,俄羅斯對於我們的安全,構成最嚴重且直接的威脅,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歐洲出現翻天覆地的變化,為了因應現存和潛在威脅,作為地區性防衛協作組織的北約,這回成員國共同簽署新的戰略概念,並且強化防禦能力,我們將強化防禦能力,提升北約東翼戰鬥群到旅,讓北約快速反應部隊轉型,增加高度準備聯合特遣部隊的人數到超過30萬人。

目前由法國和德國領導的陸海空,高度準備聯合特遣部隊,成員將從現有的4萬人,增加到30萬人以上,西班牙、葡萄牙和波蘭,今年也將參與其中,北約啟動這個快速反應部隊,普丁已帶來難以遏制的惡果,所以北約有責任團結禦敵北約的威懾和防禦。

從美國諾福克的聯合部隊司令部,部署到歐洲多個成員國,值得注意的是,北約在東歐維持8個戰鬥群,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一路連結到保加利亞,串聯東翼軍力,以防堵窮兵黷武的俄羅斯,進一步擴張;除此之外,美國也要在歐洲硬起來,我宣布美國要加強,在歐洲駐軍的態勢,在歐洲駐軍超過10萬的美國,誓言保衛北約的每寸領土,並且祭出5大措施。

首先,美國陸軍第五軍,前沿指揮部,將設在波蘭,成為美軍在東歐設立的,第一個常駐軍事指揮機構,同時要在英國增派2個F-35戰機中隊,更要提供更多空防系統等武器,至於駐紮在西班牙羅塔海軍基地的美國海軍,將獲得2艘驅逐艦,讓驅逐艦數目從4艘增加到6艘等等。

這對於北約來說,不僅是敲響警鐘,更是重新定義,或者重回北約在冷戰時的防禦,已有30個成員國的北約,正式展開瑞典和芬蘭的入盟程序,成為自1990年以來最重大的擴張,一旦瑞典和芬蘭正式加入,將把俄羅斯團團包圍。

雖然北約表示,不會派兵到瑞典和芬蘭,但俄羅斯總統普丁,率先挑明,若北約在瑞典和芬蘭,部署軍事特遣隊和軍事基礎設施,我們必將做出相對的因應,並對那些對那些威脅我們的地方,祭出同樣的威脅,俄羅斯一邊跟烏克蘭打起熱戰,一邊跟北約漸漸踏進新冷戰,在動盪不安的時代,歐洲地緣政治風暴,持續呼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