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責病房照護輔佐員 1日7500津貼請無人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昨(8)日新增1705例,累積超過3萬人確診,縣內的醫療量能亮紅燈,不少醫療人員確診,照護人力吃緊,還有專責病房照護輔佐人員,原本每人每班有5千元津貼,卻因為人力不夠加上染疫風險,現在喊到一天7500元也請不到人。專責病房也不夠用了,甚至有確診老人送到急診室卻沒有病床,只能在停車棚下的臨時床位等待,這樣的情況,幾乎天天上演。

醫院急診室外的停車棚,一邊停了許多輛汽車,另一邊搭起了好幾塊透明塑膠布,隔出3大段空間,2段放椅子給民眾坐,但最旁邊的空間,卻放了一張病床和儀器,床上躺著一位老先生,旁邊站著的是穿隔離衣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老先生確診了被送到急診室來,卻沒有專責病房讓他住,只能暫時被安排在停車棚下,搭建的臨時確診床位,等待有空的專責病房釋出。

竹山秀傳醫院副院長曾俊凱說:「那是因為(確診)人數比較多實在不夠用,所以我們才在車棚下面,安置了3床,雖然環境沒有那麼舒適,但是至少可以解決我們燃眉之急。」醫院很無奈,說他們院內的專責病房已經從原本的26床增加到32床,還在急診室外,增設了3間獨立有冷氣的隔離室,但因為南投確診人數累計超過3萬人,病房不夠用,才會在急診室外的停車棚再增加3床臨時床位。

竹山秀傳醫院副院長曾俊凱說:「有醫護人員也有確診,所以我們人力上的編制有所不足。」不只病床不夠用,醫療人員的人力也很吃緊,因為長期暴露在高風險染疫環境,已經有不少醫護確診,專責病房的照護輔佐人員,原本每人每班發5千元津貼,現在拉到一天7500元也請不到人,疫情席捲中南部,衛生局也只能協調各家醫院調度可用人力和床位,想辦法先照顧好病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