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清零害經濟!GDP衰 店家關.勞工失業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美國不斷升息,不利企業投資,引發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然而令世人擔心的是,另一個全球經濟的火車頭中國、復甦力道減緩,今年下半年可能復甦乏力,主因是,中國防疫清零政策不改,加上疫情「點狀散發」「隨時封城」,讓生意人決定關門收攤避風頭,於是造成許多勞工失業,就算有企業還想招人,但也祭出潛規則,不雇用新冠病毒的感染者;有人打算回家吃老本,偏巧又碰上河南等地的地方銀行爆發掏空案、詐欺案,勞工工作一輩子的存款一夕歸零,苦不堪言。

抗議群眾高喊「還我存款」,討不到錢,還遭到暴力對待,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因地方銀行弊案苦苦索討存款的人多達數十萬人,但這可能是中國現況的冰山一角,中國勞工(存款戶)說:「我所有存款全泡湯,我剛有個小寶寶我無法養家活口。」北京大學金融系教授裴提斯說:「這個國家一直有龐大的債務問題,而且持續緩慢的增長中。」

中國地方潛藏的金融危機是積了3、40年的毒瘤。許多勞工把畢生積蓄托給銀行,最後落的一無所有,至於街上這群人則是中國防疫清零政策下的受害勞工,他們從早到晚,在酷熱的天氣下一等16個小時,期盼找到工作,封閉一個社區只因出現一個新冠病例,這就是結果,這裡是北京最受歡迎地區酒吧、餐廳林立,如今許多店家空蕩蕩或永久關門,因反反覆覆沒有盡頭的封城措施讓店家無法生存,老闆無法生存,勞工當然就失業。

此外,勞工還發現,有些招工的老闆直接刷掉一些曾經感染新冠病毒的勞工,為了拒絕雇用曾經感染過新冠病毒的勞工,業者有千百個理由,許多勞工失業,難以餬口,苦不堪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