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直擊"濱海作戰團" 美澳墨韓演練奪島

吳憲昌 陳知學 報導  / 美國

在環太軍演登場前,許多觀察家都很注意首度參演的「濱海作戰團」。華視新聞採訪團隊,在歐胡島東部海岸,實拍這支勁旅與澳洲、墨西哥陸戰隊,進行搶灘滲透操練。而且不遠海面上,還有南韓「馬羅島號」兩棲突擊艦提供直升機火力。請看記者陳知學、吳憲昌,前進基地的第一手觀察。

記者位置在歐胡島東北角,海軍陸戰隊演習場,我們直擊到環太軍演期間,美國澳洲墨西哥三國的,海軍陸戰隊,就在這處沙灘,進行跳島以及奪島演練,突擊艇排成一直線前進,模擬灘岸滲透。而沙灘上墨西哥隊員吃東西補充體力,還友善跟我們打招呼;美軍要員則不時找友軍討論戰術。這裡是歐胡島東端「威瑪納洛」海灘,臨近貝勞斯空軍基地。我們還遙望到,海平面另一頭,南韓馬羅島號兩棲攻擊艦,正在起降海鷹直升機。

環太盟國精銳機艦與部隊輪番登場,測試三棲協同作戰。原因不外乎是為了驗證新版奪島、跳島戰術,能不能發揮戰力加成效果,並找出還能夠改進的地方。另外我們發現,夏威夷高階軍事人員出現調動。記者現在前進到歐胡島上的,惠勒陸軍基地,剛好看到新指揮官就職儀式,這個單位是以熱帶閃電為徽章的,第25步兵師,綽號「熱帶閃電」的美國陸軍第25步兵師,是太平洋戰區,美國陸軍主要陸軍力量。華視記者進入營區採訪,不時看見奇努克運輸直升機掠過頭頂。曾參加韓戰、越戰這支夏威夷輕裝勁旅,也會在環太軍演牛刀小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