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境開放 黃金週全民"解悶"瘋旅行

吳憲昌 編譯  / 日本

從29日開始,日本進入最多10連休黃金周連假。有別於前兩年,政府要求民眾「自肅」,收斂出遊慾望,以控制疫情;今年日本國內旅遊全面開放,不僅沒有限制,而且政府全力支持,要恢復旅遊榮景。另外海外旅遊也很熱門,機場滿滿的旅客,要去歐美、紐澳遊玩,解放被疫情悶壞了的靈魂。

前往夏威夷的航班,排隊搭機旅客著實不少,機場候機室迎來久違人潮,因為日本調降美國的新冠感染警示,日本民眾等了2年,終於能夠飛往夏威夷,享受陽光沙灘草裙舞。廉航ZIPAIR社長西田真吾(2022.4.28)說:「今天單單是日本航空集團,就有超過600名客人,搭乘班機飛往檀香山」,今年黃金周最多可連休10天,日本各地國際機場,擠滿拉著旅行箱旅客,準備去世界各地大玩特玩。

以夏威夷為例,只要接種3劑新冠疫苗,回國就不必檢疫隔離。許多民眾不再恐懼機艙內病毒亂竄,趁黃金周搭機回老家省親。搭機旅客說:「我要帶小孩見爺爺奶奶,他們出生以來,祖孫還沒見過面」,搭機旅客說:「搭機旅行嗎,我們已經三年沒坐飛機,所以很期待」。

日本政府表明,不會要求避免跨縣流動。因為新冠病毒經過多次演變,致命性愈來愈低,加上疫苗接種普及,重症率顯著減少。相形之下,被疫情重創的餐飲、住宿、旅遊產業,非常需要黃金周提振生意。連鎖花店老闆上甲友規說:「跟去年同期相比,預期今年花卉銷售能夠五倍以上」,有不少情侶選在黃金周結婚宴客,加上10連休最後一天是母親節,帶動花店銷售暢旺。

只是黃金周全民瘋出遊,卻也帶來一些麻煩。不少開車族在景點找無停車位,索性在道路上違停,造成交通大打結。交通當局提醒用路人,黃金周期間高速公路恐怕頻繁發生擁堵,呼籲民眾自駕出發前,先收聽路況報導,避開尖峰時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