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首相安倍國葬 敲定9月27日舉行

日前首相安倍國葬 敲定9月27日舉行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後,國葬儀式拍板定案,今(22)日內閣官房長官記者會上宣布,內閣會議決定國葬日期是9月27日,地點在日本武道館,並由現任首相岸田文雄擔任治喪委員長,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22日記者會上回應提問時說,葬禮的相關訊息,除了邦交國之外,也會通知台灣、香港和澳門等,而槍擊嫌犯山上徹也,奈良檢警目前認為有必要調查他的刑事責任能力,因此希望可以進行精神鑑定,再決定是否起訴。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不幸身亡,經日本內閣會議決定,宣布國葬儀式將於9月27日舉辦,地點選在東京的日本武道館,由現任首相岸田文雄,擔任治喪委員長,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說:「葬儀將採用無宗教色彩的形式,舉辦莊嚴肅穆的國葬。」由於日本在二戰後,基於政教分離已廢除國葬令,現今並沒有國葬相關的法源依據,戰後只有1967年逝世的,前首相吉田茂舉辦過國葬,這項決定也讓安倍,成為日本戰後史上第二人。

日本民眾說:「反對舉辦國葬。」但國葬費用由政府買單,並非人人認同,22日上百人聚集首相官邸外,反對為安倍舉行國葬,日本官房長官表示,葬禮具體事宜還在討論中,會考量近期物價上漲,和防疫政策謹慎做出決定,也不要求國民全體服喪,至於槍擊案案件,進入調查程序已經2個星期,奈良地方檢察廳認為,山上將對母親與教會的仇恨,銜接到槍擊前首相,仍有難以理解的地方。

奈良檢警基於山上的供詞,決定調查其刑事責任能力,若法院允許檢察廳鑑定留置的請求,將由專家進行精神鑑定,再以此為依據,判斷是否將起訴山上徹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