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刺殺安倍"預告信" 事發5天後才見天日

一封刺殺安倍"預告信" 事發5天後才見天日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隨著調查進行,兇手「山上徹也」的動機也出現越來越多細節,他在犯案前,曾經寄出一封「預告信」,收件人是一名長期聲討統一教的部落客,山上在信中描述家裡因統一教破產的悲劇,他還感嘆無法殺光統一教高層,所以才只好選擇與教會有關係的安倍。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調查傳出新進度,這場攻擊,本來說不定可以避免,被認為是嫌犯山上的人物,事發前寫信給山陰地區,一位經營部落格,批判統一教會的男性,暗示他要殺害安倍前首相,山上是這名部落客的讀者,但2人沒有見過面,猜測這封實體信件,是在兇嫌打算動手前寄出,但部落客沒去收信,一直到安倍身亡5天後,也就是7月13日部落客才在信箱中發現。

母親信教造成破億的金錢浪費,家庭破碎與破產,伴我度過10幾歲少年時光,另外信上還寫了,安倍的死造成的政治意涵與後果,我早就沒餘力去想,這些內容暗示他要殺(安倍),信中內容,和山上落網後的說詞,大致相同,自己從青少年時期,就對統一教有強烈恨意,2019年時,山上打算以汽油彈攻擊訪日的統一教負責人韓鶴子,後來放棄,他認為安倍是統一教最有影響力的擁護者之一,才把目標改為安倍。

他寫我痛恨的只有統一教會,會對安倍政權造成何種後果,就不關我的事了,另外山上的推特也被起底,他轉發網友的一段話,「有一種感覺,拼命以某種方式生活,只是為了將負數的起點歸零」,彷彿就是自己心情的寫照,儘管令人同情,但用暴力手段暗殺安倍,恐怕難以獲得原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