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優勝美地"野火狂燒 搶救千年紅杉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加州著名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每年平均有300萬名遊客造訪。不過「優勝美地」,在7日下午,發生山林野火,火勢迅速蔓延,目前火勢延燒947公頃。為了保護公園內的紅杉巨木,植物學家從8日開始,就在紅杉樹周圍,鋪設灑水器系統,消防人員,也盡可能的清除,附近的灌木叢。由於這邊並沒有偵測到閃電,因此不排除,這是一場人為因素所造成的火災,目前警消人員還在詳細調查,起火原因。

超過500名打火兄弟,在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試圖控制,華希本野火(Washburn Fire),但野火來得又急又猛,7日下午在瑪利波沙谷周圍開始燃燒,截至11日,火勢延燒將近1千公頃(947公頃),植物學家迪克曼說:「我現在正站在(巨型紅杉)灰熊巨人的前方,這可能是地球上最有名的一棵樹,我們在樹的周圍,設置了自動噴水滅火系統。」

植物學家最擔心的,就是這些超過2千年的巨型紅杉樹,消防人員盡可能,清除助燃的灌木叢,同時部署地面灑水系統增加濕度,這些大樹,因為有著厚厚的樹皮,和高樹冠,在過去幾次的大火中,都能夠成功的存活下來,但專家憂慮,今年的乾旱和高溫,再加上強風助長,讓這些千年老樹,面臨更大的惡火威脅

記者說:「居民和遊客現在要面對的是,優勝美地不健康的空氣品質,當地官員表示,煙霧很可能會影響,住在舊金山灣的居民,大約向西約200英里。」目前當局已經疏散距離大火,不到一公里遠的瓦沃納(Wawona)社區居民,同時關閉國家公園南邊的入口,至於起火原因,警消人員還在調查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