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徹也槍殺安倍 其母對統一教"深感抱歉"

山上徹也槍殺安倍 其母對統一教"深感抱歉" | 華視新聞

賴彥宏 編譯  / 日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殺身亡,41歲槍手山上徹也向警方供稱,是因為母親迷信宗教「統一教」,捐錢捐到變賣家產導致山上家裡破產。警方認為這件事讓山上對「統一教」,產生極大恨意。日本媒體報導,山上的母親向警方供稱「對統一教會深感抱歉。」這番發言讓日本網友大傻眼,痛批山上的母親就連道歉也搞錯對象。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槍手山上徹也的媽媽,道歉了,日媒報導,在槍擊事件後,山上的母親向奈良地方檢察官,表示「這起事件讓統一教會,遭外界批判我深感抱歉」,消息一出,引發日本網友痛批,山上的母親,根本搞錯道歉對象,但有日媒找到山上家,以前的鄰居,或許能夠解釋,山上母親的行為。

山上家友人VS.記者說:「丈夫喝了酒之後,講話就會變得很粗暴,(太太當時是什麼反應),一直忍耐她一直忍耐著。」鄰居回憶,在山上的父親過世前,夫妻就不時發生爭吵,山上的父親過世後,母親帶著三個孩子回到娘家,並在1991年加入統一教,山上母親大學同學說:「從家庭的痛苦中獲得拯救,她(山上母親)是這麼告訴我的,說都是宗教的力量,感覺她真的非常沉迷其中。」

日媒報導,山上的母親加入統一教會後,陸續賣掉祖產土地和房子,前後向教會捐錢超過1億日圓,大約2千多萬台幣,山上恐怕對教會有強烈恨意,又認定安倍的家族,協助統一教會傳入日本,或許是山上生活陷入困境,才促使他犯下驚動全球的槍擊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