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演說 賀錦麗.裴洛西首同框寫歷史

拜登演說 賀錦麗.裴洛西首同框寫歷史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第一場國會演說,也為美國女性,寫下歷史。原來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拜登背後同框的畫面,創下美國史上第一次,有2位女性在聯席會議上同台。而拜登登台第一句話,就是向這兩位「女士」打招呼,並且說現在終於是時候,在國會殿堂說出這句話。

一步步走上參議院議長的座位,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一就定位,就迎來滿堂喝采。依照慣例兼任參院議長的賀錦麗,是參院第一位女議長,而站在她身旁的,正是美國眾議院第一位女議長裴洛西。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我以高度的榮幸格外的光榮,為您迎接美國總統。」史上第一次,在美國總統的聯席會議上,有兩位女性同框。而總統拜登,登上講台的第一句話,也特別重要。

美國總統拜登說:「議長女士、副總統女士。」話一說出口,拜登馬上標誌歷史意義。美國總統拜登說:「從來沒有總統說過這句話,從這個講台從沒有總統說過,而現在是時候了。」

回顧美國女性參政的歷史,直到100多年前,才開放女性投票;1922年選出第一位女參議員,2007年由裴洛西當上首位眾院女議長。CNN主播菲利普:「我們並沒有在這議題領先全世界,我們還差得遠直到現在,我們還在落後直到現在,但今晚真是特別的一刻。」政壇女性一步步努力,終於走到這裡。拜登這場國會演說,也為美國女性從政的歷史,翻開新的一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