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女教師遭隨機虐死 丈夫出書發聲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發生在2014年12月,1名陳姓退休女教師買完菜,在車內被人用鐵搥重擊頭部致死,而下手的劉姓兇嫌是因為跟女朋友吵架,竟然隨機找人洩憤,無辜的女老師因此枉死,這個案件從一、二審到更一、更二、更三審,都判兇嫌死刑,但是卻一直被最高法院撤銷發回重審,至今無法定讞,案子拖了7年,家屬身心備受折磨,死者的丈夫更為此寫了1本書,他說最高法院為了加害人的人權要廢死刑,那被害人的人權呢?

當年38歲的劉姓兇嫌,犯案後4天落網,他殺了人,1名高中退休女老師,傍晚到高雄的哈囉市場買完菜後,被他用榔頭重擊頭部,陳屍在自己車上,劉姓兇嫌就因為跟女朋友吵架,竟然隨機找人洩憤,無辜退休女老師因而慘死,2014年12月間發生的案件,事隔7年,死者的丈夫出了一本書,叫「巨變之後月妹情未了」,寫的是這幾年來的心境,他說每一天都是折磨。

死者丈夫張介能說:「一直在這個痛苦的深淵裡面,尤其是每一次的開庭,又是一次的凌遲。」這個案子從一、二審,到更一更二更三審,都判兇嫌死刑,但是最高法院卻是,原判決撤銷發回重審,死者丈夫張介能說:「現在的人權漸漸偏向於加害人的人權,我們被害者她已經沒辦法講話,有些已經失去生命了,所以被害人的聲音是很微弱的。」,檢察長莊榮松說:「我們目前的法治上,當然對於被害人的家屬,或是他本人的部份的保護稍嫌不足,但是這部份,我們相關單位已經有在立法一一補救。」,案件至今還沒定讞,家屬只能繼續在痛苦的漩渦中,再去面對每次的開庭,陳姓女老師的先生說,司法如今無法給個公道,叫死者如何安息,家屬又如何走出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