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島火山噴發 5級警戒! 撤離周遭3公里居民

櫻島火山噴發 5級警戒! 撤離周遭3公里居民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鹿兒島櫻島火山昨(24)日晚間8點左右開始噴發,氣象廳隨即發布最高級的5級警戒,並要求火山口周圍3公里內的居民撤離到安全的地方。雖然目前並未傳出重大災情,日本氣象廳也不預期會發生大規模噴發,但仍要求民眾提高警覺,並會持續監控火山的狀態。

黑夜裡火山口不斷噴出紅色熔岩,日本九州鹿兒島櫻島火山當地時間24日晚上約8點05分開始噴發,10點20分左右,距離火山口約3公里的有村町和古里町共33戶居民,被要求撤離避難,許多人趕緊到當地渡輪站,準備前往安全地帶,民眾說:「我自己第一次遇到要避難,很恐怖啊,暗到伸手不見五指,我一個人住,女兒很擔心,叫我一定要去她那邊。」

民眾描述噴發時,一度颳起強風窗戶不斷搖晃,日本氣象廳將噴發前的3級警戒,提升至最高級的5級,這是繼2015年,鹿兒島口永良部島火山噴發後,氣象廳第二次發布,也是櫻島火山首次的5級警戒,日本氣象廳地震火山部監視課長說:「噴發量雖然不算非常多,但引發火山噴石的動力,可能讓噴石噴發至周遭2.5公里處。」

儘管氣象廳表示,不預期櫻島會出現大規模噴發,但火山噴發後,仍持續有山體膨脹現象,氣象廳將持續嚴密監控,並呼籲民眾,盡量待在較堅固的混擬土建築內,並遠離玻璃窗或拉上窗簾,以免噴發時的空氣振動,造成窗戶破裂等損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