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火山再噴發 紐澳巡邏機出動救援

東加火山再噴發 紐澳巡邏機出動救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東加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火山,台灣時間今(17)日上午再度噴發。紐西蘭與澳洲軍隊,17日派出海上巡邏機前往東加,協助探勘災情、修復當地電力與交通。從14日首度噴發以來,東加的海底線纜就被切斷,無法對外聯繫,災情撲朔迷離。不少住在紐西蘭、澳洲的東加人,與家鄉家人失去聯繫,心情焦急。曾經在東京奧運進場、擔任東加舉旗手的東加運動員,也說自己聯絡不上家人。

火山灰直竄天際,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火山噴發惡夢,17日再度上演。火山噴個不停,消息得靠澳洲團隊偵測。因為東加當地的聯外通訊,已經中斷。從東加連接到斐濟首都蘇瓦的線纜,有37公里遭到中斷,而最近的維修船隻,停在4千公里外的巴紐的港口。失聯前的這通視訊電話,讓東加民眾海外的家人很焦急。東加居民家人說:「我只從電話中聽見砰的一聲,可以看見我姊妹的表情,已經48小時了我不抱太大希望。」

紐西蘭、澳洲17日分別派出P-3K獵戶座、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協助修復的電力、道路等重要建設,並勘查災情,只希望紐澳帶回的都不會是壞消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