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海上城市"! 揭密美軍航艦生活

宛如"海上城市"! 揭密美軍航艦生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您能想像在航空母艦生活嗎?堪稱「海上城市」的航空母艦,往往載有5、6千人,一趟出海執行任務,就是好幾個月,為了滿足船員們的日常所需,航艦有餐廳、健身房、超市、閱覽室等設施,更特別的是,尼米茲級的「卡爾文森號」有一家星巴克,而杜魯門號則有自己的迷你電視台,每周會製作「杜魯門秀」節目,記錄海上生活趣事!除此之外,美國海軍還有什麼有趣的傳統活動,今(29)日的國際專題,帶您揭祕!

跳進湛藍的海水,享受美好時光,這不是夏天最熱門的「遊艇趴」,而是美國海軍的傳統活動,Swim Call號召游泳,大海就是游泳池,軍人們一起玩水找樂子,一旁有小艇巡邏,以免鯊魚上門,玩累了,可以登艦填飽肚子,魚肉在煎台上作響,美味準備上桌。

一趟出海執行任務,就是好幾個月,可不能讓美國大兵們餓肚子,除了得有好廚師,船艦上的糧倉也相當重要,食物從哪來,食物來自於來自底下的儲藏室,底下的第4、第5甲板,走下一層又一層的,狹窄的樓梯,眼前就是一箱又一箱的乾糧,可別以為官兵們只吃罐頭,想要新鮮的蔬果雞蛋,不用擔心,冷藏室通通有,飽足三餐,沒問題,來杯咖啡也可以

有些航艦,像是卡爾文森號,竟然有連鎖咖啡店,我們有口味正宗的星巴克,然後價格比一般星巴克還便宜,跨國咖啡店,跨到海上來,讓離鄉背井的軍人,能透過咖啡一解鄉愁,除了有熟悉的咖啡,如果想要解解饞,買一買零食,艦上也有便利商店可以逛,應有盡有,還真不是隨便說說。

艦上連洗衣間,乾洗店、理髮店,甚至郵局都有,或許就是如此設身處地,為同袍著想,才成就美軍的強大,美軍的強大不只是說,這些飛機坦克大砲,像說航艦上面,有星巴克有超級市場,它就是說,在這種軍事文化上面,讓軍人可以覺得被尊重,可以很輕鬆的執行戰鬥任務。

為了讓海上生活增添樂趣,杜魯門號航艦,有自己的迷你電視台,記錄服役點滴,然而這些日常對於部分美國官兵來說卻是想要逃離的灰暗日子就在今年4月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在一周內已有3名士兵輕生除了心理因素外生活環境相當糟糕。

已故海軍的父親說:「他熱愛他的工作,輪值12個小時,但你要如何在,榔頭不斷敲打,菸味異味瀰漫的艙房裡。」外洩的影像,可以看到洗衣機壞了,泡泡到處流,想上廁所,馬桶座卻歪了,想要洗澡,更一度停電沒有熱水,連吃都成問題,是否過上不是人的生活,相關單位必須調查清楚,畢竟軍人保家衛國,可不能流血流汗,又過得血汗。

國安院國防戰資所所長蘇紫雲說:「美國開國元勳的,亞當斯他所說的,我們這一代,學習軍事學習政治,就是為了讓下一代,可能自由的學習文學、學習藝術、學習經濟。」生活在這艘「海上城市」,有樂趣、有悲痛、有苦難,這段人生經歷,或將成為刻骨銘心的回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