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排不足?包商疏失? 螢幕墜壓傷舞者誰負責?

林芷揚 編譯  / 香港

香港男團「MIRROR」28日在紅館開唱,懸掛在舞台上方的巨型LED螢幕,因為鋼索斷裂、突然掉落,壓傷2名舞者,而斷裂的鋼索,究竟是由演唱會總承包商「藝能」承攬,或是再發包給其他包商,是誰要負責,目前還在調查中,另一方面,有幕後工作人員透露,這場演唱會的舞台機關,設計複雜,卻一直到首場演出的當天,才完整彩排過一次,帶您關心,這起重大意外的後續發展。

香港男團MIRROR,演唱會辦到一半,巨型LED螢幕砸中舞者,釀成重大意外,究竟該由誰來負責,主辦演唱會的大國文化表示,總承包商是藝能工程,但包含舞台工程視聽器材,都分別發包給不同的包商,菱藝協興隆,負責舞台道具等設備,而意外掉落的螢幕,ITP確認是他們提供,但沒有負責懸掛,鋼索怎麼會斷裂,三家包商都表示與他們無關。

記者來到總承包商,藝能工程的辦公室,無人回應,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說:「大家焦急想知道,但還在調查中,我們一定有辦法知道,大家可以放心。」

原定12場的表演,只辦了4場就發生意外,有幕後工作人員透露,23日布置舞台,25日首場演出登場,準備時間跟其他演唱會差不多,但原定24日的總彩排延誤,最後只有完整彩排過一次。

MIRROR演唱會幕後人員 Peter:「這次機關很複雜,跟以往相比,所有東西都是總彩排時,我們才第一次見到。」而在這起意外中受傷的,其中一名舞者傷勢嚴重,四肢癱瘓頸椎骨折,究竟誰要為事故負起責任,還需要繼續調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