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讀早就業! 南韓明年試行"5歲上小學"

早讀早就業! 南韓明年試行"5歲上小學"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南韓

想讓孩子早點畢業工作,南韓政府推動教改,未來5歲就能上小學!南韓近年面臨少子化,最新統計數據更顯示,南韓總人口數縮水0.2%、掉到5174萬人。未來勞動市場,可能更加吃緊。就怕人口變化拖累產業發展,南韓政府從教育下手,最快從2025年開始,南韓小學入學門檻,要從6歲降低到5歲。新政策上路後,孩童最快16歲就能完成教育,投入就業市場。

這項計畫,創下南韓76年來,首度調整入學年齡,南韓教育部長樸順愛說:「我們有必要討論,降低入學年齡,來讓政府早日承擔責任,解決因地區或家庭條件,造成孩子,在起跑線上的教育差距。」原本孩童6歲入學後,至少12年的教育,最早17歲完成。

而新制上路後,南韓孩童如果5歲上小學,最快16歲就能投入職場。早點讀書,早點畢業工作,南韓政府更設立目標,要設立半導體等產業的高技術人才,南韓總統辦公室發言人說:「多樣性在教育中非常重要,因此要通過靈活推動課程,保障各類學校類型,擴大人民的選擇。」

尹錫悅政府的教育大策,預計2024年試行,最快2025年就要以不同比例上路,南韓家長說:「學生數量1班至少25人,如果孩子7歲就學會很辛苦。」最近的小朋友們,在生活經驗和認知上,都比較早熟一些,我周遭的雙薪家庭也,普遍認為孩子該提早入學。

不過根據南韓7月底公布的統計,65歲以上增加41.9萬人,老年人口成長近871萬人,比例來到16.8%。但南韓總人口縮水0.2個百分點,剩下5174萬人,未來平均每4名青壯年人口,必須扶養1名老年人。等到孩子畢業,肩上負擔恐怕又更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