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亞洲行首站新加坡 將出席商會演說

裴洛西亞洲行首站新加坡 將出席商會演說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美國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終於公布訪問亞洲行程,訪問的首個國家是新加坡,接下來還會前往馬來西亞、南韓以及日本,外界關注的台灣,暫時不在官方行程當中。我們也收到新加坡美國商會聲明,裴洛西8月1日下午,將出席商會舉辦的雞尾酒會,並發表演說,至於裴洛西專機會不會來台,據信美軍已做好護航準備,接下來就看裴洛西本人的意願。

裴洛西訪問亞洲,究竟有那些目的地?她本人直到上飛機,才對外公布答案。根據裴洛西的推特,她將走訪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與日本,與當地高階官員,舉行高階會談,這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第一站選在新加坡,先與李顯龍總理相見歡,還要與總統哈莉瑪會面,新加坡美國商會表示,裴洛西將出席8月1日下午的「智慧城市雞尾酒會」並發表演說。

只是她訪不訪台灣、要循什麼路徑、怎樣方式訪台,全球媒體都在狂猜,儘管台灣官方很低調,但所有線索指向很可能訪台,或許訪日下一站由軍方護航,借助美國駐日基地是容易的,法國廣播電台引述消息指,裴洛西將於4號,途經菲律賓克拉克空軍基地出訪台灣,與總統蔡英文會面。

講得言之鑿鑿,但美國軍方是否已經做好護衛的準備?五角大廈已制定維安計畫,能確保裴洛西本人與同行者安全,假使她想在台灣停留的話,其實裴洛西在檀香山,就改搭軍規的銀河式戰略運輸機飛向亞洲,因為銀河比起七三七民航機,具有更強防護能力,此外華府智庫指出,要是裴洛西決定訪台,美國可以就近出動F-16,甚至更先進的F-22猛禽,直到裴洛西專機,在松山機場平安降落為止。

北京對這趟出訪十分憤怒,官媒使用非常火爆的字眼,威脅動用強有力手段,如果裴洛西踏入台灣,日媒琉球放送報導,有超過10架非屬駐日美軍的軍機,飛抵沖繩的嘉手納基地,研判與裴洛西計畫訪問台灣,美中緊張升高有關,華府與北京的敏感神經,再一次因台灣而緊繃,我國有必要針對中國可祭出的反制,進行沙盤推演,擬妥因應對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