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圍台軍演3天 白宮:中國沒必要製造危機

共軍圍台軍演3天 白宮:中國沒必要製造危機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牽動美中之間緊張關係,白宮例行記者會上重申,中國沒必要藉此製造危機,英國外交大臣也認為,裴洛西訪台合情合理,中國不應該有太多挑釁回應。而美國參議院原訂,當地時間3日審理「台灣政策法案」卻傳出延期,雖然理由是主席要參與院會事宜,但時機敏感,不免令外界多做聯想。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台後,中國解放軍隨即在台海周遭,展開一連串軍事活動,美國白宮昨(3)日例行記者會,再次強調美國政策不變,中國沒有必要以此為由進行軍事恫嚇,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說:「北京沒有理由利用這次符合政策的出訪來製造危機,並加劇他們在台灣海峽的軍事行動。」

英國方面也支持裴洛西訪台,外交大臣特拉斯,當地時間3日受訪時,呼籲中國不該讓美中衝突升溫。「我並不支持中國的挑釁言論,(裴洛西訪台)是非常合理的,我希望中國能停止讓衝突升級。」歐美政壇陸續發聲力挺,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投書紐約時報,表示美國有和台灣人民同在的道義責任,法國國民議會外委會主席也在推特上發文聲明,G7外長堅定重申,台灣公民有在領土上自由且安全的生活,民主的核心價值不容妥協。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柏格表示,德國遵循一中政策,但台灣是德國重要的經濟夥伴,唯有和平且雙方都同意的方式才能改變台海現狀,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說:「我認為裴洛西訪台引發的緊張,程度是不容小覷的,這完全就是挑釁。」在歐美各國紛紛公開批判中國同時,與中國關係密切的俄羅斯則力挺好友再批美方挑釁,裴洛西出訪不只影響美中關係,也牽動中俄與西方國家之間的緊張對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