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飛彈.火箭炮齊發 解放軍自稱精準命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軍演進入第2天,我國國軍持續戒備。國軍統計,中國昨(4)日共計發射11枚東風系列飛彈。解放軍聲稱,在台灣海峽發射火箭炮,全部命中目標區域。日本防衛省更追蹤出飛彈來自福建、浙江等地。此外,還有日本媒體在中國福建的平潭當地直擊,飛彈從地面衝上天際。

中國福建平潭,民眾到海邊觀看,有日本媒體拍攝下發射畫面,在海邊攤販後方,馬祖民眾可能看見,在台海,多台新型遠程箱式火箭炮,多枚炮彈扑向目標海域,精准命中目標。在東部下午15時,東部戰區火箭軍部隊對台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了多區域、多型號常導火力突擊,導彈全部命中目標區域。

10餘艘驅護艦連續位台島周邊海域展開,實施聯合封控行動,對火力試射區域進行掃海警戒,配合友鄰兵力進行偵察引導。東部戰區空軍,和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出動上百架殲擊機、轟炸機等,北部、西南、東南空域,執行跨晝夜聯合偵察、空中突擊、支援掩護等任務,國軍:共機22架次,全部越過台海中線。

國軍統計,彈道飛彈11枚,都是東風系列,首日發射至少11枚飛彈,其中5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日本也公布當中9枚的發射位置,福建、浙江等地,時間從14:56到16:08,靠島近前所未有。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台海研究》雜志主编倪永杰,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這6個區域實際上是在台灣的周邊,形成了一個戰略封鎖,立體包圍,海空封鎖實彈演習,堵塞了這個美國的所謂「第一島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