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系統當機"報案靠手抄" 警政署駁遭駭

劉奕君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軍演,中國對台的資訊戰,也疑似啟動!我國國防部跟外交部的官網,今(5)日凌晨接連癱瘓半小時,內政部警政知識聯網,昨日晚上10點半,也出現異常,無法連線受理報案跟查找資料,疑似也是受到網路攻擊,對此,警政署解釋是防火牆設備系統老舊故障,已經緊急更換,否認遭駭客攻擊。

警政系統當機無法登入,民眾報案,員警只能先用手抄寫下來,畫面顯示「系統忙碌或維護中」,這是昨日晚上10點半,基層員警發現的狀況,系統故障,而且全台都有這問題,原來是警政知識聯網壞掉了,警政署資訊室主任林建隆說:「資訊室機房的一台網路設備防火牆,因為年久,所以發生故障的原因,導致無法正常的連線。」

晚上10點半開始,警政系統出現故障,有員警懷疑,是不是被駭客癱瘓,導致沒辦法查資料,直到今日凌晨12點50分,才終於修復,故障時間長達2個半小時,警政署資訊室主任林建隆否認遭到駭客攻擊,解釋是防火牆零件老舊,今年正準備要汰換,沒想到提前發生故障。民眾說:「稍微比較敏感一點,因為之前就有那個什麼,便利商店也被入侵什麼的。」

剛好碰上中國軍演,時機相對敏感,資安專家建議要加強資安防禦,資安專家劉彥伯說:「因為畢竟10年前,跟現在的這個整個資安攻擊的手法,都有一些變動,那另外就是也會建議,可以增加一些備援的系統進來。」民眾擔心警政系統會不會個資外洩,雖然警政署否認,也說已經更換設備,但敏感時機,系統突然故障,讓外界不免擔心是否跟駭客有關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