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共軍圍台軍演 堵塞美國第一島鏈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解放軍,從昨(4)日中午開始,一連3天針對我國周邊6個海域,舉行軍事演習,並發射了多枚東風飛彈跟遠程火箭!這些行動也成了中國大內宣的手法!根據中國官媒報導,解放軍昨日出動了上百架多型戰機,跟10多艘軍艦!還分析了1996年,台海危機與這次的不同之處,當年演訓的地點,僅在中國沿海,這次卻是以立體包圍為目的!中國官媒還分析,這次對台實施海空封鎖演習,不僅對台灣影響很大,同時也堵塞了美國所謂的第一島鏈!

中國央視新聞:「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檢驗了精確打擊和區域拒止能力。」中國解放軍昨日開始,環繞台灣展開軍事演習,出動了上百架多型戰機,跟10多艘軍艦,並稱實彈發射任務已圓滿達成,解除相關海空域管制,至於為何在台灣周邊如此部署,據中國學者分析,認為這樣可以達到戰略封鎖,立體包圍的目的。

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杰說:「我們在這個地方進行這個,海空實彈封鎖演習,對台灣的影響是非常大的,一個堵塞了這個,美國所謂的第一島鏈,我們也控制了,台灣西南部的巴士海峽。」另外中國官媒也分析了1996年,跟這一次的台海危機的不同之處,從地圖上可以清楚看出,藍色區域是1996年台海危機時,解放軍軍演的區域,主要集中在中國沿海地區。

中國解放軍少將孟祥青說:「如果跟96年相比,我們還有一個首次,我們首次把我們這個實彈射擊的靶場,設在了一個這樣的東部。」除了演習範圍不同,這次也是解放軍距離台灣最近,並第一次對台灣實施包圍的演習,除了可以直接震攝所謂的台獨勢力,也迫使裴洛西專機繞道。孟祥青還特別指出,這次解放軍發射的飛彈,首度穿越台灣上空,而且是穿越台灣愛國者導彈密集部署的空域,強調解放軍早已解決,在遠海遠域看得見,打得準的問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