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演習"就在門口" 漁民照出海.賞鯨班次正常

陳奕寧 洪襲禹 鄭祐謙 張政慧報導  / 基隆市

中共解放軍,在全台周邊海域進行軍事演習,雖然地點和捕撈區域相當靠近,不過許多基隆漁民都沒有打算暫緩出海。另外宜蘭烏石港的賞鯨船,觀光人潮也不受影響,因為航行區域與軍演區,距離遙遠,業者和觀光客都抱持平常心。

漁船靠岸從船上沿著軌道,卸下一塊一塊的冷凍小卷,一隻隻排排列還透著新鮮的紅色,這些都是基隆漁民在北方三島附近海域的收穫,只是共軍演習一波波,軍演範圍跟漁船作業區大大重疊,漁民會不會擔心出海有危險,基隆港餐廳老闆說:「這是為了我們的生存,政府在這方面也沒有對我們照顧,我們還是要靠自己生活。」

基隆釣船漁民說:「沒有出去沒有飯吃,冒著危險出去。」廣播說:「中國大陸解放軍將在8月4號到8月7號12點,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演。」電台基地向漁船,播送最新海上動態,提醒再提醒,面對中國文攻武嚇,同樣照常出海的還有烏石港的賞鯨船,烏石港櫃台買票人潮絲毫不見減少,賞鯨船營運一切如常,遊客帶著期待笑容準備登船一睹鯨豚身影,完全不受台海局勢影響,烏石港賞鯨船業者說:「目前以我們的作業,我們這裡到龜山島6海里,6海里目前是沒有受到影響。」

雖然強碰共軍演習的日子,賞鯨船依然有5-6成的滿船率,從離島澎湖開往高雄的台華輪也照常出發,登船民眾說:「不會(擔心),我相信我們的國軍,台灣加油。」登船民眾說:「只會喊喊而已啦,從小嚇到大我也沒在怕這時候。」不論漁業生計或觀光旅遊,民眾平常心生活照常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