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共軍海空恫嚇 台掌握發射11枚"東風飛彈"

吳宜蓁 江煜文 報導  / 中國

中共昨(4)日對台灣周邊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這是中國相當自豪的一套飛彈系統,包含了遠中近射程,尤其「東風17」是世界首枚,號稱具有實戰能力的「極音速、彈道飛彈」,就連美軍都尚未有能力攔截,另外,中國還疑似出動接近巡洋艦級別的「055型驅逐艦」,到台灣東部海域,展現對台灣的企圖。

中國引以為傲的東風飛彈系統,運用在對台大規模軍演,國防部證實昨日下午,中國分別向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海域發射,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中國總共發射了東風系列的彈道飛彈11枚。」雖然這波飛彈並未飛越台灣領空,但東風能被中國民眾以「東風快遞使命必達」,顯示對此飛彈系統的信心,就是因為它涵括了遠中近射程。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發射了東風系列的11、15、16、17,這些都是展現它遠程火力打擊的這種威力,換句話說,它也把它的王牌東風17,因為它在最後面,要超音速階段的時候,你看它彈頭的設計是跟一般傳統的彈道飛彈的彈頭是不一樣的,全世界到現在為止,包含美國,都沒有辦法有效攔截,高超音速的導彈。」

連以美軍航空母艦神盾級驅逐艦,為假想目標設計的東風17,都罕見亮相,除此之外,有衛星在台灣東部外海拍攝到,疑似中國的055型萬噸驅逐艦身影,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某艦艦長馮宗彬說:「我艦已依令抵達台島以東預定海域,完成海上警戒封控布勢,正與空中兵力聯合展開海上封鎖。」

軍事專家張延廷說:「它是萬噸,我們都還沒有萬噸,我們的紀德級軍艦9000公噸,就算通通裝滿最大滿水量,也只有1萬公噸,它這是一萬多公噸,它已經接近飛彈巡洋艦。」號稱是當代中國最強的戰艦,055型驅逐艦,在體型上足以輾壓台灣軍艦,裝備新型武器,具有防空反導和對海打擊能力,實際戰力雖然難測,但中國從海空,對台灣造成心理壓力的企圖,不言而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