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互控轟炸核電廠 聯合國怒批:自取滅亡

烏俄互控轟炸核電廠 聯合國怒批:自取滅亡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北韓

烏俄戰火持續!俄羅斯正陸續將戰車、大炮等軍備,從東部的頓巴斯地區,移往烏克蘭西南部。除此之外,俄羅斯和烏克蘭互控,轟炸「札波羅熱」核電廠。聯合國祕書長怒批,此舉是自取滅亡。就在硝煙瀰漫之際,美國演員潔西卡雀絲坦已抵達基輔,並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展現支持。有趣的是,俄羅斯有一位軍事評論員表示,多份報告指出,北韓有意派出10萬名「志願兵」援助俄方。這到底是真的還假的?一起來看!

北韓官兵雄糾糾、氣昂昂,如今要帶著這股威武氣勢,跟著俄羅斯一起入侵烏克蘭了嗎?俄羅斯軍事評論員科羅琴科VS.主持人說:「多份報告指出,10萬名北韓志願軍,正準備參與這場衝突行動,(北韓志願軍聽起來頗矛盾),這或許是笑話,也可能不是,我不知道。」

別說軍事評論員不知道,連北韓和俄羅斯也沒有證實,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北韓跟隨克里姆林宮的立場,承認烏東分離主義地區,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為獨立國家,讓局勢更加混亂。

夜空中,海馬士多管火箭齊發,烏克蘭軍隊猛烈進攻,逼退俄羅斯大軍,重新奪回赫爾松,到了白天,擁有歐洲最大核電廠的,札波羅熱竄出濃煙,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很不幸的俄羅斯恐怖分子,是全球第一個,用核電廠進行恐攻的國家。」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祭出新一輪的制裁,而克里姆林宮則控訴是烏克蘭炸的,無論如何,這場轟炸可能引發核災,連聯合國祕書長也嚴厲批評。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說:「任何攻擊核電廠的行為,都是自取滅亡。」

俄羅斯正強化在烏克蘭南部的軍事部署,陸續將戰車、大炮等軍備,從東部的頓巴斯地區,移往烏克蘭西南部,英國和烏克蘭軍方認為,俄軍之所以這麼做,可能是準備進攻,又或者防止烏克蘭反攻,就在硝煙瀰漫之際,烏克蘭迎來一位貴客。

美國演員潔西卡雀絲坦VS.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你好很高興認識你,很榮幸認識你我是潔西卡。」今年拿下奧斯卡影后的潔西卡雀絲坦7日抵達基輔會見澤倫斯基,也將參觀基輔的兒童醫院,探訪來自戰區的小朋友,展現對於烏克蘭的支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