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官媒公開8/8軍演畫面 中國:軍演公開透明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中國8月8日仍繼續在台灣周邊舉行軍演,中國央視8日晚間公布畫面,聲稱解放軍東部戰區的海軍、空軍,在台灣西南海域完成模擬反潛作戰。解放軍的行動也被我國國防部偵獲,國防部強調「全程適切應處」。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同一日的記者會上聲稱,中國的軍演公開透明,認為在自己領土海域進行軍演很正常且符合國內法,符合國際法,符合國際慣例,同時還表示「個別國家」試圖歪曲一中原則是非法無效,似乎在對美國隔空嗆聲。

中國解放軍士兵說:「前方海域有敵潛艇活動,上級命令我艦立即前出搜索。」中國解放軍8日聲稱繼續在台灣周邊海空域軍演,中國官媒央視8日晚間也公開畫面。中國解放軍士兵說:「對潛攻擊,打擊目標0901批,左舷雙雷齊射。」

根據中國央視說法,解放軍東部戰區8日在台灣西南海域進行模擬反潛作戰。解放軍東部戰區空軍的運油-20、轟-6K等軍機,也掛載實彈升空,分成防空壓制、預警探測,電磁干擾等編組進行演訓。中國解放軍士兵說:「目標已鎖定,請示攻擊(可以攻擊)。」我國防部也指出8日偵獲蘇-30、卡-28等39架次中國軍機,其中有21架跨越海峽中線,中國軍艦也有13艘次。

中國外交部則在8日的記者會,稱中方軍演「公開透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中方的軍事演訓,公開、透明、專業,符合國內法,符合國際法,符合國際慣例,旨在向肇事份子發出警示,對台獨勢力進行懲戒。」另外中國外交部也對所謂的「個別國家」喊話,似乎意有所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個別國家為一個中國原則,加上各種前綴後綴,試圖歪曲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這是非法無效的,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一反原本說好的演習到7日,解放軍繼續恫嚇台灣,軍演常態化,似乎也想藉此對即將派軍艦,通過台海的美國嗆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