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殞落 奧莉薇亞紐頓強逝世享壽73歲

Tuhi Martukaw 何宥霏 報導  / 美國

在1970年代和男星約翰屈伏塔合作電影「火爆浪子」而走紅的女星奧莉薇亞紐頓強,是許多5、6年級生的共同回憶,這位演歌雙棲,曾經獲得4座葛萊美獎肯定的一代巨星,在美國時間8日傳出在南加州的家中過世,享壽73歲。這位甜美的女星,還曾經來台開過演唱會,親民的作風和歌聲風靡台灣歌迷。

女星奧利薇亞紐頓強:「哈囉,來到這裡很棒,我很期待在明天的演唱會見到大家。」爽朗的笑聲、親切的作風,這是影歌雙棲的好萊塢巨星奧莉薇亞紐頓強,曾經在2007年、2016年兩度來台灣開演唱會,4度獲得葛萊美獎肯定,舞台上的光彩奪目,銀幕中的精湛演技,這樣的巨星風采悄悄殞落。

在70年代和男星約翰屈伏塔合作電影「火爆浪子」而走紅的奧莉薇亞紐頓強,在美國時間8日傳出在南加州的家中過世,享壽73歲,丈夫也向外界證實,她是在親友的陪伴下安詳離世,女星奧利薇亞紐頓強說:「我要祝大家,有個最快樂最健康的2019年,也謝謝你們美好的愛與支持,對我也對我在澳洲墨爾本的奧利薇亞紐頓強癌症健康中心。」

出生英國的奧莉薇亞紐頓強,隨家人移民澳洲,以歌手身分出道後,唱而優則演,被澳洲視為國寶級天后,還受邀在雪梨奧運開幕典禮獻唱,她的一首「phycial」,更是紅遍全球,最近還登上了人氣美劇《怪奇物語》第4季,掀起一波回憶殺。

不過奧莉薇亞在1992年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展開30年的漫漫抗癌路,期間兩度復發,她因此積極投身公益,創立基金會,致力於推廣植物醫學對抗癌症的研究,還曾經推出乳房自檢工具包,持續呼籲女性重視乳癌風險,奧莉薇亞離世的消息傳出後,銀幕情人約翰屈伏塔,在推特上發文說,奧莉薇亞讓所有人的人生都更加美好,也有許多粉絲聚集在好萊塢星光大道,用鮮花緬懷這位一代巨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