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飛彈"公布資訊少?!國防部:防不必要恐慌

"共軍飛彈"公布資訊少?!國防部:防不必要恐慌 | 華視新聞

陳奕寧 邱勇賓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進行環台軍演,不過國防部公布的資訊卻相當少,台灣民眾甚至在日本防衛省公布訊息後,才知道原來飛彈掠過台北高空。反觀南韓,每當北韓發射導彈,就會迅速公布時間、數量、地點等等資訊,讓民眾能迅速掌握。不過現在卻傳出其實國防部有意公布資訊,是被更高層的國安會給擋了下來,認為會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同樣是面臨發射飛彈,南韓聯合參謀本部,2小時內立刻做出速報,包括在上午6點共發射3枚彈道飛彈,但昨(4)日國防部卻是簡略的解釋,僅說下午13:56起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南韓明顯詳盡很多也讓民眾搞不清狀況。民眾鄭先生說:「對於國防部他們沒有密切的追蹤,或者是告訴我們國人這種狀況,我認為他們是應該要檢討的。」民眾李小姐說:「我們的安全問題很敏感,會希望他們在做什麼是我們可以知道的。」

發射飛彈當天南韓電視台就能得知,詳盡的數據以及是否發射失敗,對比台灣這次軍演,得等日本防衛省公布訊息,民眾才知道有4枚飛彈經過台灣高空,時間距離跟落彈點,都比國防部公布的還仔細。就有網友酸說看來發不發飛彈,難道要等日本公布嗎,軍事專家說:「平常說西南空域這邊我們都瞭若指掌,為什麼連東部的船無人機都沒有公布,你們(國防部)究竟在搞什麼,這可以對國安高層下一定的做質疑。」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如果)他其實對我們不會產生傷害的,飛行階段的路徑也報導出來,反倒是對我們民眾的心理的衝擊會非常大,反而是中了他們心理威懾的圈套。」國防部強調,這類情資若威脅人民安全的疑慮,就會向外界宣布,現在也傳出其實國防部有意公布,但被主張不公布訊息的國安會給擋了下來,認為會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只是對於民眾來說,攸關性命安全的事情,還是希望越透明越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