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8/9繼續軍演 路透:兩岸20艦對峙

陳鋼 報導  / 中國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指出,今(9)日仍在台灣周邊海空域舉行軍演,路透社指出,國軍和解放軍約20艘軍艦,9日上午在海峽中線附近對峙,部分中國軍艦甚至試圖進入非官方緩衝區,我國防部表示,國軍各部隊會持續戰備應處。另外中國央視8日晚間,也公布8日的軍演畫面,聲稱解放軍東部戰區的海軍、空軍,在台灣西南海域完成模擬反潛作戰。解放軍的行動也被我國國防部偵獲,國防部強調「全程適切應處」。而中國外交部也在8日的記者會上,除了聲稱中國軍演公開透明,同時還表示,「個別國家」試圖歪曲一中原則,是非法無效,似乎在對美國隔空嗆聲。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聲稱,9日繼續在台灣周邊舉行軍演,台海形勢持續緊繃,根據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國軍和解放軍約20艘軍艦,9日上午在海峽中線附近對峙,部分中國軍艦甚至試圖,進入非官方緩衝區,我國防部對此也有回應。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中共持續軍演,凸顯了它武力威脅並沒有降低,國軍各部隊會持續戰備應處。」中國官媒央視也公開8日在台灣周邊軍演的畫面。中國解放軍士兵說:「前方海域有敵潛艇活動,上級命令我艦立即前出搜索。」

根據中國央視說法,解放軍東部戰區,8日在台灣西南海域,進行模擬反潛作戰。解放軍東部戰區空軍的,運油-20、轟-6K等軍機也掛載實彈升空,分成防空壓制、預警探測、電磁干擾等編組進行演訓。中國解放軍士兵說:「目標已鎖定請示攻擊(可以攻擊)。」

我國防部也指出,8日偵獲蘇-30、卡-28等39架次中國軍機,其中有21架跨越海峽中線,中國軍艦也有13艘次。中國外交部則在8日的記者會,稱中方軍演「公開透明」。另外還對所謂的「個別國家」喊話,似乎意有所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個別國家為一個中國原則,加上各種前綴後綴,試圖歪曲虛化掏空一中原則,這是非法無效的,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一反原本說好的演習到7日,解放軍繼續恫嚇台灣,似乎也想藉此對即將派軍艦,通過台海的美國嗆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