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內閣改組 親台濱田靖一"回鍋"防衛相

岸田內閣改組 親台濱田靖一"回鍋"防衛相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在今(10)日啟動他上任後第2次內閣改組,這次改組被認為是和黨內部分人士接連爆出和統一教有瓜葛,導致民調下滑有關。而內定名單也已經正式出爐,其中仍有不少和台灣較友好的面孔,以及安倍內閣時期的閣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0日啟動內閣及黨務主管人事改組,內定名單正式出爐,其中內閣官房長官、財務大臣、外務大臣,和經濟再生大臣都留任。而被改組的名單中,有幾位是再次入閣,厚生勞動大臣由加藤勝信、防衛大臣由濱田靖一分別「回鍋」,其中加藤勝信是親台議員聯盟,「日華議員懇談會」成員,濱田靖一則是7月才跟隨前防衛大臣石破茂訪台。

值得注意的是,岸田的競選對手高市早苗和河野太郎也分別轉任經濟安保大臣,和數位大臣。不過部分媒體認為,讓他們再入閣,可能有政治考量。2年後又要面對自民黨總裁大選,如果放著高市和河野不管,預料可能又會對上,另外5月曾造訪台灣的自民黨青年局局長小倉將信,也在這次改組中內定為「少子化擔當大臣」首次入閣。

NHK政治部記者古垣弘人:「任用41歲的小倉,也能看出(岸田)想繼續,積極提拔中堅年輕世代的態度。」至於卸任防衛大臣的岸信夫,則轉任首相輔佐官,負責國家安全保障。搭配內定閣員名單中,幾位安倍時期的「老面孔」,似乎也顯示岸田在安保政策,繼承安倍路線的態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