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持續軍演 中:符合慣例"不存在海峽中線"

解放軍持續軍演 中:符合慣例"不存在海峽中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解放軍昨(9)日持續大動作圍台軍演,我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9日晚間,還在北碇地區的禁限制水域上空,又再發現一架無人機。當地的駐守部隊,立刻採取標準作業程序,射擊信號彈示警驅離,並且持續監控,保持高度警戒。而針對中國解放軍持續軍演,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批評,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什麼海峽中線。他還再次指出,這些軍事演訓活動,符合國內法、國際法和國際慣例,沒有什麼好指責的。

中國新型加油機運油20,9日升空,飛到預定空域替戰機加油,中國解放軍持續在台灣周邊,進行實戰化聯合演練。中國空軍航空某團大隊長楊明輝說:「我時刻關注戰場態勢,保持隨時支援狀態。」解放軍除了出動軍機,還有驅逐艦展現制空作戰,對海支援等訓練,同時也進行海上搜救,彈藥補給和裝備搶修等任務。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說:「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的是美國,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什麼海峽中線。」

過去幾天包括,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趙立堅等人輪番上陣,唇槍舌戰言語威脅,9日輪到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出馬,他批評,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的正是美國。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說:「美國及其盟友經常到中國周邊海域,耀武揚威挑釁滋事,他們每年搞的軍演就達上百次,過度反應升級局勢的帽子,他們戴最合適。」

而剛在8月初落幕的環太軍演,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證實,日本和美國第一次就「存立危機事態」實施聯合演習,由於中國解放軍軍演時,有五枚飛彈墜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引發日本當局強烈抗議,外界分析,岸信夫在此時公布這項訊息,具有極大的牽制意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