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內閣友台派 岸信夫.茂木敏充續任

岸田內閣友台派 岸信夫.茂木敏充續任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明(4)日就要正式被選為日本新首相,他的內閣名單也一個接一個曝光,除了確定續任的兩名友台派,也就是大家已經很熟悉的防衛大臣岸信夫和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還有一位去年曾來台的前國土交通副大臣金子恭之,也確定將會入閣。而岸田明日正式當上首相後,可說是非常忙,首先月中要先解散眾議院,月底將會到義大利羅馬參加G20峰會,到時可望和美國總統拜登會面。

即將就任日本首相的自民黨新總裁岸田文雄,新內閣陸續曝光,除了可望續任的防衛大臣岸信夫、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和文科大臣萩生田光一,又將多一位「友台派」,就是內定入閣的,前國土交通副大臣金子恭之,在黨內屬於岸田派,曾在去年到訪台灣。另一個值得注目的,是可望擔任經濟產業大臣的山際大志郎,身為獸醫師的他,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相關事務也有研究。

同時將新設一個,負責「經濟安全保障」的大臣,作為跨部會對應,國際局勢變化的關鍵人物。日本自民黨幹事長甘利明說:「經濟安全保障攸關所有部會,要能對全部會下達指示,我認為必須要有這樣的職位。」這個重要職位被認為可能,讓首次入閣的眾議員小林鷹之擔任,46歲的他是曝光名單中,最年輕的一位。

此外岸田的對手野田聖子也確定會入閣,然而一切詳情還要,等到明日才會揭曉。岸田將在明日下午的臨時國會被選為首相,之後他預定在月中解散眾議院,月底又要到羅馬參加G20峰會,可望會晤美國總統拜登,作為他上任後首次外交大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