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死傷慘 "華格納傭兵"重金赦免找囚犯參戰

張珮雲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正規軍在烏克蘭戰場上死傷慘重。英國情報單位表示,俄軍正籌組第3軍團,準備發動下一波攻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調查發現,俄羅斯傭兵組織「華格納集團」,接觸幾10座監獄,數百名囚犯,探詢他們,是否願意到烏克蘭戰場上作戰,只要參戰活過6個月,就能獲得赦免,每個月還能拿到5萬到10萬台幣的報酬。如果不幸戰死,家屬也可拿到500萬盧布,約248萬台幣的撫卹金。

關在監獄裡,獲釋遙遙無期,如今命運出現了新的拐點,既能重獲自由,同時還能致富,這個選項實在太誘人了。但前提是這名囚犯得活過6個月。這是俄羅斯傭兵組織華格納集團,走訪俄羅斯監獄,對觸犯毒品罪和殺人罪等囚犯開出來的條件。

俄羅斯囚犯說:「性侵犯戀童犯極端份子恐怖份子,會先被刷掉但接受殺人犯。」CNN記者渥爾許:「契約中他們提供你們什麼條件。」俄羅斯囚犯說:「6個月後獲得赦免。」CNN記者渥爾許:「(參戰)承諾的報酬如何。」俄羅斯囚犯說:「有人說10萬盧布(月薪4.87萬),有人說20萬盧布(月薪9.75萬)。」

俄羅斯揮軍烏克蘭已經5個半月,正規軍死傷高達6萬人到7萬5千人左右,尋找新的兵源,訓練囚犯上戰場,成了俄羅斯傭兵組織華格納集團重點任務。俄羅斯囚犯說:「如果是真的我會參加,監禁9年或6個月獲釋如果你夠幸運,但前提是你夠幸運。」

囚犯透露,7月聽到有人在召募囚犯當兵。CNN記者:「有無軍事經驗並不重要,每個月月薪高達3500美元(將近十萬台幣),(上陣)6個月可獲赦免,事先須在俄國南部接受2周軍事訓練。」

萬一不幸死在戰場上,家屬還能拿到500萬盧布,大約248萬台幣的撫卹金。有的家屬以為親人在獄中,結果得到通知才知道人在烏東的野戰醫院裡,有的母親收到通知來領兒子的薪水或是撫卹金時,才知道獄中兒子作了這項交易。囚犯們當場作決定,家屬可能毫不知情,因此最後契約算不算數,只有華格納和俄羅斯政府說了算。

囚犯維權團體質疑這些囚犯可能送上戰場充當誘餌,誘騙烏軍曝露位置,好讓俄軍一舉擊殺。聽來很殘酷,但對只剩死路一條的死囚或無期徒刑囚犯而言,這是一個選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