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名廚赴烏波邊界 供應熱食助難民

陳鋼 編譯  / 烏克蘭

戰場上不是只有拿起槍才是戰鬥,對廚師來說,在需要他們的人道危機第一線,用食物餵飽所有人,才是他們的戰鬥,美國知名的西班牙裔大廚「安德瑞斯」,在烏俄戰事爆發後,立刻率領他的公益團體,趕到波蘭與烏克蘭邊界,和當地餐飲業者合作,提供熱騰騰的餐點,為逃離家園的烏克蘭難民帶來溫暖。

來自烏克蘭各地,徬徨無助的難民擠滿利維夫車站,一路走來又冷又餓,等待列車的時間更是煎熬,志工及時端上熱騰騰的餐點,不只填飽肚子,也溫暖他們的心,美國西班牙裔名廚安德瑞斯說:「餵飽大家就是(廚師)最好的戰鬥方式。」提供餐點的就是,來自美國的西班牙裔名廚安德瑞斯,安德瑞斯和他的公益團體,「世界中央廚房」,在戰事爆發後不久迅速抵達波蘭,號召當地餐飲業者合作,開始為烏克蘭難民服務。

美國西班牙裔名廚安德瑞斯說:「我們要挺身而出,煮食正是我們發聲的方式,老話一句你絕不會讓自己的人挨餓。」慷慨激昂的一句話,流露的是想拯救生命的滿腔熱血,安德瑞斯和「世界中央廚房」,過去12年穿梭不少災區及戰區,身為米其林2星肯定的名廚,擁有超過30家餐廳的他,之所以投入公益活動,則是因為12年前的海地大地震。

當年走訪海地災區,親眼看見受到摧殘的城鎮,和成千上萬受難民眾,讓安德瑞斯決定成立「世界中央廚房」,世界中央廚房簡介影片說:「當我們來到踏上土地,就開始供餐。」12年下來,他們累計提供,超過6千萬份餐點給需要的人,而且堅持提供新鮮熱食,成為一股溫暖人心的力量,這也讓安德瑞斯不只一次,登上時代雜誌百大人物,更曾被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雖然烏俄衝突暫時看不到終點,安德瑞斯仍不怕艱苦,他更決定把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頒發的獎金,都運用在協助烏克蘭難民,要陪伴他們度過最黑暗的時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