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兵推2026共軍犯台 台美聯手"慘勝"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解放軍持續在台海周邊海空域演習,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上星期進行兵棋推演,模擬解放軍在2026年進攻台灣,最後在美日出手幫助下慘勝,成功保衛台灣,不過華府與台灣專家都認為,2036年是共軍可能犯台的時機點。而國軍今(10)日也釋出最新影片,不只公布更多海軍跟監共軍軍艦影像,還有無人機從空中監控共軍軍艦的畫面。

海軍廣播說:「嚴重破壞台海安全穩定。」向共軍軍艦喊話,我方海軍亦步亦趨緊盯馬鞍山號與安陽號,2艘飛彈護衛艦的一舉一動,還派出銳鳶無人機在空中監控,展現國軍不僅守住台灣海峽中線,也守住領海及主權永不退縮的決心。愛國者飛彈的接戰射控車更難得亮相,國防部10日發布最新影片,海空軍對共軍演習的「戰備對應」畫面曝光,強調國軍永遠守在前線不讓國家安全受到任何威脅。

隨著中國解放軍持續在台灣周邊海域演習,美國華盛頓郵報指出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上星期進行7小時的兵棋推演,模擬解放軍在2026年進攻台灣,即使美軍在3個星期內被共軍擊沉2艘航空母艦損失超過900架戰機,在日本和關島的基地也受到襲擊,但美日聯手擊沉共軍大約150艘艦艇殲滅兩棲登陸艦隊,讓占領台灣南部三分之一土地的解放軍斷了補給線,北京因為彈道飛彈數量不足無法反制美國強大的海空戰力,最後台美聯軍慘勝成功保衛台灣。

國防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員舒孝煌說:「兩棲登陸作戰這個成功的只有美國做得到,兩棲登陸其實是一個很大的挑戰,那你更不要說(解放軍)它在這個,渡海的過程中可能會面臨很大的風險,可能在登陸作戰的時候,也許它遭到非常慘重的打擊。」不過也有參與兵推的華府專家認為,2036年才是中國更可能武力犯台的時間點,我國國防部智庫學者也有類似觀點。

國防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員舒孝煌說:「也許2035年2036年,像003福建號(航艦)那個兩棲突擊艦,殲-20這個轟-20等等這些,達到一定的數量或規模那個時候可能,它(解放軍)的渡海的作戰能力才會比較強一些。」專家也認為國軍正好可以透過解放軍這次演習,審慎思考彈道飛彈防禦能力,無人機反制以及電子戰等面向,未來要如何加強因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