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聯合軍演後 中泰"鷹擊2022"軍演將登場

美印聯合軍演後 中泰"鷹擊2022"軍演將登場 | 華視新聞

Tuhi Martukaw 盧佩君 報導  / 美國

在結束在台灣周邊海域的包圍事軍演之後,中國持續在許多地方操兵演練,根據泰國媒體報導,中國也即將加入在8月14日開始的泰中聯合空軍演練鷹擊2022,時間點緊接在每國和印尼的年度聯合軍演之後,雖然美國一再強調,這是例行性軍演,是為了確保區域安全,中國卻指控,美國在試圖組成類似北約組織的印太聯盟。

從2009年開始進行的,美國、印尼年度聯合軍演,過往稱為嘉魯達之盾,今年從8月1日開始到14日舉行,是史上規模最大,改稱為超級嘉魯達之盾,澳洲、新加坡還有第一次加入的日本等14個國家,派出總計至少5千官兵,參與涵蓋陸海空軍的演習,美國印太司令阿奎利諾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破壞穩定的行動,對台灣所採取的威脅性活動和行動,正是我們試圖避免的,我醒著的每1分鐘,都在盡一切努力確保,我們確實防止區域衝突的發生。」

美方強調,這樣的例行性演練,是為了確保印太區域安全,防禦為主要目的,不過中國並不以為然,亞洲新聞台主播說:「中國將擴大的軍演視為威脅,指控美國在組成,類似北約的印太聯盟。」根據泰國媒體報導,中國將會參與8月14至24日的,鷹擊2022泰中聯合空軍演訓,兩國都會派戰機預警機參與對抗演練。

這項演訓是2015年以來的第5屆,項目包括空中支援對地突擊,不同規模兵力運用,希望能夠增進雙方互信和友誼,並且發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除了要和泰國聯合軍演,中國也持續在國內不同地區,操兵演練,中國第79集團軍合成旅指導員剛紹旭說:「捕捉目標速度要快,完成射擊準備時限要快,火力反應時間要快。」

中國在國內所進行的軍事演練,強調不同軍種合力作戰的立體攻防,包括在北方沙漠區進行空中突擊,在鄰近渤海的遼南,有裝甲砲兵和防空兵的跨夜實彈演練,甚至在新疆海拔5千多公尺的高原區,演練在山地條件下的飛彈射擊,中國頻頻透過軍演展現軍事實力,又多次強調不放棄對台動武,是否意圖透過常態化軍演,讓人更難辨識是否真的在準備戰事,各界持續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