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機艦再越海峽中線 我岸置飛彈待命

林琬瑜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中國解放軍,今(5)日再跨越海峽中線,對台的軍事演習,我國也出動岸置飛彈應對,而空軍嘉義基地,5日一早也被捕捉到有2架F16戰機升空,左營軍港也有2艘錦江級巡邏艦停放碼頭整備。而針對前一天,解放軍發射多枚東風飛彈,專家分析,攔截時機得依照彈道飛彈飛行狀況區分,如果飛越台灣的飛彈,在大氣層以上,不是領空,就不會擊落。

5日早上8點左右,空軍嘉義基地,2架F16戰機起飛,另一頭新竹空軍基地,2架幻象戰機也掛載飛彈升空。5日不只空軍,海軍也全面戒備,左營軍港2艘錦江級巡邏艦,也停放碼頭整備。艘錦江級巡邏艦停放西碼頭整備,但是船上的對空雷達及平面搜索雷達仍然全面開啟。

只是共軍機艦,5日再度跨越海峽中線,國軍除了廣播警告,也部署岸置飛彈反制,國防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員舒孝煌說:「岸置主要可能是指,像雄風二型或雄風三型反艦飛彈,那我們未來也會有魚叉反艦飛彈,就是岸基型的,那他主要是針對,可能會威脅到陸地的,中共的海軍艦艇,包括突擊艦,或是登陸艦艇等等。」

中國解放軍對台實施包圍式軍事演習,甚至發射多枚東風飛彈,經過台灣上空,專家分析攔截時機,依照彈道飛彈飛行狀況區分,如果只是飛越台灣的飛彈,在大氣層以上,就不會擊落,但如果敵方攻擊台灣的飛彈,下降段會進入我領空範圍,入侵飛彈防禦,我軍反彈道飛彈防禦系統就會進行攔截。

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武力的使用,當成最後使用的工具,也就是Last use of force,這個是國際間很重要判別武力的使用,合法性跟正當性問題,所以我相信這樣的處理是可以的。」共軍在台海周圍軍事演練,國軍也繃緊神經戒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