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布制裁蕭美琴等7人 禁止進入中港澳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又有國會訪團來台,中國不只再次以軍演回應,中國官媒新華社也證實,中國已宣布制裁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等7人,禁止他們本人和家屬進入中港澳,面對中國又發動武嚇,美國國務院則強調,議員訪台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中國的反應是不必要的,英國戰略司令部首長也罕見地批評,中國「反應過度」,不過他也警告,中國很可能要搶在2049年,也就是中國建國100周年前拿下台灣,在台海局勢升溫之際,台灣也持續成為國際焦點。

美國參議員馬基閃電率團來台訪問,中國解放軍昨(15)日又舉行軍演回應,中國外交部也接力開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美國少數政客與台獨分裂勢力沆瀣一氣,妄圖挑戰一個中國原則不自量力注定失敗。」

美國國務院則回應,議員訪台符合「一中政策」,也表示中方反應「沒有必要」,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中國最近針對美國國會代表團,在本月稍早訪問台灣,所做之挑釁且完全不必要的回應,再度顯示他們挑戰現狀的意願。」

美國國務院並強調,不會因為受到恐嚇,就不在台海航行或飛越,似乎要為美國軍艦經過台海鋪路,另外《紐約時報》報導,有智庫專家指出8月底,還可能有另一個美國國會訪團來台,面對台美互動熱絡,中國以軍演回應,也持續引發國際批評。

英國戰略司令部首長霍肯霍爾,13日受訪時罕見地直批,中國「反應過度」且「不恰當」,認為中國打算創造新常態,他同時也警告,中國大幅投資海空及網路作戰能力,如今水面艦艇已超過500艘,霍肯霍爾還指出,中國已表明要在2049年,也就是建國100周年前就拿下台灣,並強調英國國防部會持續追蹤中國動態,台海緊張再次升溫,國際社會也緊盯下一步發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