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情勢緊張 英媒:蔡英文是台所需領導人

台海情勢緊張 英媒:蔡英文是台所需領導人 | 華視新聞

Tuhi Marukaw 何宥霏 報導  / 英國

面對中國的重重壓力之下,總統蔡英文的領袖特質,也成為外國媒體的關注焦點!英國媒體《金融時報》台北特派員席佳琳,就以「她是台灣所需要的領導人」為題,專文報導,指出蔡英文是非「典型」政治人物,展現了溫和、謹慎、強調平衡,具有獨特的領導特質。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不會升高衝突,不會挑起爭端,但我們會堅定的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續效應不斷,面對中國對台文攻武嚇,連日大動作繞台軍演,總統蔡英文堅定回應,總統蔡英文說:「我們冷靜不躁進,我們理性不挑釁,但我們也會堅定不退縮。」

這樣的領導人特質也引起國際關注討論,英國《金融時報》駐台北特派員席佳琳,特別撰文斗大標題強調,「她是台灣所需要的領導人」,內文指出蔡英文並非狂熱民族主義者,謹慎是領導風格標誌,訪談相關官員和幕僚,也強調蔡英文的平衡原則,而近期上遍美國公共電視PBS、CBS MSNBC和CNN等美國各大主流媒體,為台灣發聲的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外交場域貫徹一致信念,強調反戰,但不會放棄自由,展現溫柔卻堅定的領導人特質。

駐美代表蕭美琴說:「我認為我們保持警惕,但我們不會讓這種恫嚇,打擊我們決心,繼續生活在一個我們珍惜民主,以及基本自由的地方」,面對目前臺海情勢挑戰,政治人物在國內外不同場域,貫徹謹慎與平衡的原則,也堅決傳達對台灣民主自由的不退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