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過台海? 美艦"雷根號"打擊群又南下

預備過台海? 美艦"雷根號"打擊群又南下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陳書杉 報導  / 德國

中國武力威脅台灣,引發歐美串連反制!美國方面,雷根號航艦打擊群昨(14)日又被捕捉到,再度從日本沖繩附近海域南下,印證美軍可能派出軍艦穿越台灣海峽的預告。至於德國則是創下二戰以來第一次,出動主力戰機「歐洲颱風戰機」,從15日開始與星、澳、日、韓展開空中聯演,日本媒體評論,德國這場名為「疾速太平洋2022」的5國軍演,就是要牽制中國。

歐洲颱風戰機,15日創下二戰以來第一次,部署印太地區,德國發起代號「疾速太平洋2022」的空中聯合軍演,依序和新加坡、澳洲、日本、南韓共同演習,總計5國在印太空域行動,日本經濟新聞評論,用意就是牽制中國,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2022.8.1)說:「中國具有侵略性的言論可能轉變為危險的行動,中國面對台灣的說詞反映嚴重的問題,這對我方絕非有利如果我們,繼續在經濟上過度依賴這個區域。」

早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月初訪問台灣之前,德國外交部長就預告,中國的「文攻」可能變成「武嚇」,歷經解放軍圍台軍演,德國這回不只主力戰機,更派出號稱「空中灰熊」的戰術運輸機A400M,最大航程3300公里;寬敞的機艙,還能載運2架阿帕契直升機,或3輛M113裝甲車,至於A330MRTT多用途空中加油運輸機,不只能一次為2架戰機加油,還能改裝為行政專機;一機多用,這個月還吸引加拿大,斥資台幣120億採購4架。

德國大動作在空中串連印太國家,海上則有美軍身影,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2022.8.4)說:「我們會持續進行標準的海空行動,在接下來幾個星期過境台灣海峽。」白宮預告將派軍艦穿越台灣海峽,雷根號航艦打擊群,14日再被智庫捕捉到南下軌跡,不過除了戰略考量,也可能是要躲避颱風米雷,無論原因究竟為何,可以確定的是,歐美各國,正把目光轉向印太地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