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蛇集團到處騙! 馬來西亞人也淪"豬仔"

黃品瑄 潘建任 報導  / 柬埔寨

詐騙集團除了鎖定台灣人之外,其實早在今年3、4月,就對馬來西亞人伸出魔爪!華視新聞獨家訪問到一位,從柬埔寨逃出來的馬來西亞人,他說當時也是在網路上看到徵才廣告,宣稱2個禮拜就可以賺1萬4千元美金,相當於42萬台幣,沒想到去了柬埔寨,才發現自己被賣了,還被關在房間毒打,知情人士也透露,因為馬來西亞華人會多國語言,因此更容易成為詐騙集團的下手目標。

揮之不去的噩夢,還盤旋在腦海中,V先生是馬來西亞人,6月初原本開開心心,要去柬埔寨工作,怎麼知道一下飛機一切風雲變色,馬來西亞被害人V先生說:「他就講我被騙啦,你需要在這裡工作,因為你的經紀人把你賣給我公司了,需要你就是在網上,去跟別人聊天,引導人家來投資,黑他吃掉他的錢。」

當時他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貼文,說出國幫忙買精品包,2個星期就可以賺1萬4千元美金,等於台幣42萬,但到了當地發現自己淪為豬仔,還得做非法詐騙,如果不聽話偷偷報警,換來的就是一陣拳打腳踢,馬來西亞被害人V先生說:「被踢,然後拿一些鐵架,往我們的背後打,當晚我在那個房間,就是被手銬鎖著,他不要讓你跑,所以我睡覺的時候,我的手一直被鎖在手銬床架邊。」

幸好V先生最後在國際救援組織的幫助下,順利回到馬來西亞,而知情人士透露,今年3、4月,就已經有許多馬來西亞華人被騙到柬埔寨,他們會被詐騙集團盯上,就是因為可以講中文英文粵語等多國語言,人蛇集團將許多國家的人,全都變成待宰羔羊,詐騙手法還不斷推陳出新,民眾只能小心再小心,別被優渥條件迷惑,讓不法份子吃上閉門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