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通膨率創40年新高 民眾大嘆日子難過

英通膨率創40年新高 民眾大嘆日子難過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英國

英國民眾,最近叫苦連天,因為物價節節攀升,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英國7月通膨率,飆升至40年新高,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從6月的9.4%,上升到10.1%,尤其,食物和能源價格漲得最兇,很多人每天要喝的鮮奶,要吃的麵包、雞蛋、起司,通通漲價,影響最大的就是低收入家庭,而且,這波通膨,預計還會持續下去。

英國生活大不易,吃的喝的全都漲價,想要吃飽喝足只能多掏點錢,物價節節攀升,在地經營30多年的店家,也從未看過如此景象,英國雜貨店業者說:「有很多客人跟我們抱怨,因為每次我們叫貨之後,很不幸地就得把價格往上調,大家都很有感對啊。」

攤開數據,過去12個月,天然氣價格上升95.7%,電費上漲超過54%,汽油也漲了43.7%,相當驚人,加上原物料調漲,推升食物與酒精飲料價格,比一年前上漲12.7%,很多人每天要喝的鮮奶,就上漲40%,其他像是麵包穀片起司雞蛋,也都難逃漲價命運,生活還是得過,英國髮廊設計師說:「我們還是有很多常客會來,但大家聊天話題都是,食物漲價了,巴士的車資也漲了。」通膨惡化對貧窮家庭影響最大,經濟亮起紅燈,老百姓的日子,真的不好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