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小小兵2"結局被改 格魯想當3寶爸

賴彥宏編譯  / 中國

動畫電影小小兵系列續集《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風靡全球,全球票房目前突破8.3億美金,大約台幣250億元,中國也在19日上映,3天就寫下7828萬人民幣票房,打破今年外國動畫片在中國首周票房紀錄,但在中國放映的《小小兵2》結局竟被修改。主角格魯原版結是和小小兵邁向成為神偷之路,中國版卻是改邪歸正,想要成為3寶爸。

電影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說:「我的小小兵會來救我。」功夫針灸通通入鏡,融合中國元素,電影《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進軍中國開紅盤,3天就寫下7828萬人民幣,大約3.4億台幣票房,打破今年外國動畫片在中國首周票房紀錄,但在中國戲院看的小小兵和其他國家不一樣。

CNN主播:「中國觀眾看到的是,主角格魯回到家人身邊,人生目標是成為3個小孩的父親,威酷魔王被送進監獄。」國際版結局是格魯為威酷魔王偽造死亡證明,還重新聘請了小小兵們乘坐噴射機,邁向成為神偷之路,但中國版卻是陽春以PPT形式說明結局,威酷魔王被警察逮補入獄20年,還在監獄裡成立劇團,而主角格魯則是回到家人身邊,還想成為3寶爸。

好萊塢情報雜誌主編Sandro Monetti說:「因為電影業正在全球票房中掙扎,需要錢中國票房,這次是環球影業,他們也可以拒絕啊,但他們同意了。」在中國上映的美國電影遭到刪改,早就有先例,外媒形容這種結局改變,是為了要符合中國的政治正確。有網友表示,格魯想當3寶爸,還真的是配合中國「三孩政策」。

好萊塢情報雜誌主編Sandro Monetti說:「你看美國票房數據,今年比起疫情前少很多。」在疫情和串流平台強勢進攻下,今年目前為止的美國票房52億美元,比起去年可望翻倍,但比起疫情前2019年減少30%以上,電影產業越來越難做,未來想吸中國票房,內容恐怕得向北京低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